1. 科技创新
  2. 海纳中心
  3. 精密加工研究中心

精密加工研究中心

简介

精密加工研究中心成立于2020年月,依托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的先进制造所,在先进制造和生物医疗的交叉学科领域开展科研工作。中心将与美国密西根大学Albert Shih教授的生物医学制造与设计实验室(Biomedical Manufacturing and Design Lab)建立合作伙伴关系,结合其现有的科研成果,在一到两年内组建当地团队持续深度研发,旨在将国际领先的高精度特种加工技术应用于生物医疗领域的科研和产业化。

研究方向

1.血管内介入治疗领域的高端医疗器械,包括新型动脉旋磨装置的产业化及与其相关联的专利技术

2.医疗3D打印产品的研发和产业化,包括婴幼儿矫形头盔、踝足部矫正器、智能辅助康复器械等

3.3D打印(增材制造领域)加工工艺的基础科研工作

主任

沈斌,美国密西根大学博士,曾在世界500强美国宝洁公司吉列品牌的研发部门任职11年,担任过技术总监。拥有多项专利、学术论文及著作,担任众多国际学术期刊审稿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