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闻资讯
  2. 综合资讯
  3. 助力嘉兴打造国际健康食谷,研究院主办首届马家浜健康食品...
助力嘉兴打造国际健康食谷,研究院主办首届马家浜健康食品创新发展论坛

9月8日上午,由研究院与嘉兴经开区联合主办的首届马家浜健康食品创新发展论坛在嘉兴马家浜健康食品小镇开幕。 来自政府、企业、科研机构等各界代表140余人出席论坛,10余位专家学者、企业家围绕“弘扬马家浜文化,打造国际健康食谷”这一主题,发表演讲并展开对话,共同研讨新形势下高端健康食品产业的发展新蓝图。

微信图片_20200908143308.jpg

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坚,国家卫健委食品安全标准与监测评估司司长刘金峰,嘉兴市委副书记、研究院院长王涛,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副主任李宁等专家领导出席会议,嘉兴经开区管委会主任盛付祥主持论坛。

微信图片_20200908143319.jpg

王涛在致辞中表示,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风起云涌,嘉兴正抓住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和建党百年即将到来两个“百年未有之大机遇”,紧紧围绕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进一步开拓国际视野,提升核心竞争力,正努力推动产品服务迭代升级、产业发展再上台阶。希望在座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一如既往的支持嘉兴,助力嘉兴现代健康食品产业发展壮大,把嘉兴作为干事创业的优选之地! 研究院也将以健康食品产业“产学研”深度合作为载体,为食品领域的科技自主创新、先进技术成果转化、企业成长孵化加速提供人才、技术支撑和服务保障,为发展高端健康食品产业提供广阔舞台。

微信图片_20200908145252.jpg

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坚就“未来食品:任务与挑战”作专题报告,简要概述了未来食品和未来食品科技的发展趋势,以及未来食品科技发展面临的任务与挑战。他指出中国要全力攻关关键核心技术,在食品细胞工厂、分子食品创制技术等领域重点突破,创新驱动食品产业发展,成为全球食品科技创新中心,进入创新型国家前列。

微信图片_20200908145256.jpg

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副主任李宁作了《完善营养标准体系,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主题演讲。她介绍说,营养事关国民素质提高和经济社会发展,是重大民生问题,制定国民营养计划是保障国民健康的重要举措,实施营养计划,必须标准先行。

微信图片_20200908145301.jpg

刘金峰充分肯定了健康食品创新发展论坛的作用和意义,他指出要推进合理膳食,维护全生命周期健康,促进国际国内双循环,构建国际共同体。他希望研究院等科研团队,一方面在建立营养标准、完善健康产品与服务上引领行业,另外一方面,将发展的成果切实转化,提高老百姓的生活水平,做到科技惠民。

在“健康食品发展”圆桌研讨会上,我院食品与健康研究所蔡强博士主持会议,与方圆标志认证集团董事长冀晓东、中医药文化大会执行主席刘峻杰、国药药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程彦杰等行业大咖们进行了深入探讨,并与现场观众进行了精彩的互动,现场气氛热烈。

微信图片_20200908150659.jpg

会议期间,刘金峰、李宁一行还参观了我院食品与健康研究所,高度赞扬了我院在食品检测、研发、风险评估方面的工作。希望食品与健康研究所进一步发挥在食品安全风险评估、检测、研发等技术优势,助力嘉兴健康食品产业的发展。

131231.jpg

健康食品创新发展是顺应市场需求、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基本保障,加快健康食品创新发展对实现我国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本次论坛是推进健康食品创新发展的具体行动,为健康食品创新发展展示了一些前沿性的科技成果,提供了一些前瞻性的战略谋划参考,并深入探讨了打破瓶颈的方法,共同描绘了健康食品创新发展的新愿景、新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