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闻资讯
  2. 综合资讯
  3. 浙里窗口汇英才,第十二届“海外学子浙江行”在甬启动
浙里窗口汇英才,第十二届“海外学子浙江行”在甬启动

12月1日,由浙江省和清华大学共同发起,省委组织部、省科技厅和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共同主办的第十二届“海外学子浙江行”启动仪式在宁波举行。

0.jpg

浙江省副省长高兴夫、清华大学副校长尤政、宁波市市长裘东耀等出席会议。150余名海外学子及清华大学、宁波市相关部门以及全省各地风投机构、孵化平台、行业协会代表共计26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省科技厅党组书记何杏仁主持。

1.jpg

受新冠疫情影响,本次“海外学子浙江行”启动仪式首次采用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在全球同步开展,不仅在国内设有主会场还在悉尼、东京设有分会场活动,100余名学子参加海外分会场活动;活动还吸引了清华校友会、哈佛学联、旅美科协等100余家知名机构协会参加线上会议,累计约20万观众在线收看。

2.jpg

高兴夫诚邀海外学子到浙江创新创业、追梦圆梦。他说,“海外学子浙江行”是浙江省打造的重点招才引智项目和“金字招牌”,为浙江引进海外高端项目开辟了新道路,提供了新经验。希望海外学子抓住机遇,顺势而为,积极参与浙江创业创新的热潮,寻求更多合作机会,实现更大发展。浙江也将大力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完善支持人才创业创新的政策,为各类人才来浙江创新创业提供最好的服务、最优的环境。

3.jpg

尤政对怀揣梦想、克服旅程重重困难的海外学子致以崇高的敬意和热烈的欢迎。他表示“海外学子浙江行”从最初一句朴实的口号,到现在发展为一个国际化的创新创业服务平台和技术转移转化的示范平台,为知识创新向技术创新向产品创新打开了新通道,开辟了新路径。希望越来越多的海内外高层次人才抓住机遇,积极对接和沟通,落户到浙江创新创业。也希望研究院继续办好“海外学子浙江行”活动,为浙江培养造就更多具有国际水平的海内外战略性、创新型领军人才,为学校“全球战略”、注入更强动力。

4.jpg

裘东耀介绍了宁波基本情况,诚挚的邀请海内外优秀人才到宁波施展才华、追逐梦想,创造属于自己的,也属于宁波的精彩。宁波也将惜才如金,全力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会上,省委组织部副部长温暖介绍了浙江省引才政策;往届“浙江行”代表阮安邦进行了发言;中国驻英使馆公参张晋以及部分海外学子代表从海外发来祝福。

5.jpg

省政府副秘书长董贵波,省科技厅厅长高鹰忠,研究院院长王涛,宁波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钟关华;宁波市委常委、秘书长施惠芳;宁波副市长陈炳荣等参加会议。

启动仪式前,来自美国、英国、德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日本等17个国家和地区的海外学子,带来百余项的高科技项目和创业计划参会对接。项目领域涵盖新一代生命健康、智能制造、新能源和新材料、数字经济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并与省内知名企业、投资机构、孵化平台代表充分交流,有的放矢地去寻找产业相匹配的环境和政策。

7.jpg

据悉,本届“海外学子浙江行”历时5天,先后举办创新创业大赛、项目对接等活动,并组织海外学子分别赴宁波、嘉兴、绍兴、台州、丽水五地考察,详细了解浙江创新创业环境,且与地方的一系列人才计划、项目评审有机结合,积极推动项目早日落地生根。

8.jpg

“海外学子浙江行”至今已连续举办十一届,累计邀请超过1300个海外高层次项目团队来浙江考察对接,并促成800余名海外学子落户浙江,其中入选国家级、省级以及地方等重点人才支持计划的高层次人才超过400人,项目对接和落地覆盖全省11个地市,成为浙江招才引智的一张“金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