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闻资讯
  2. 综合资讯
  3. 元宇宙未来创造者计划助力特殊人群成为数字时代先锋
元宇宙未来创造者计划助力特殊人群成为数字时代先锋

12月3日,正值第32个国际残疾人日,元宇宙未来创造者计划公益课程在杭州文汇学校的第二期课程,在学校亚残运会新闻发布厅正式启动。项目由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海纳-STEM教育技术研究中心发起,得到了虚幻引擎中国的全面支持。

640.png

本期课程的教学探索以中国非遗文化为背景,结合元宇宙实时3D、生成式人工智能等技术。学生们将通过项目制学习,构建以非遗文化为主题的元宇宙虚拟世界,用元宇宙的创新科技来探索、学习、体验中国传统文化的深厚魅力,传承并发扬中国非遗文化。

在开课仪式上,杭州文汇学校党总支书记饶晨光,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国际合作部、海纳-STEM教育技术研究中心相关负责人,虚幻引擎中国亚太区教育负责人褚达、中国华夏文化遗产基金会国际青年领航发展专项基金代表楚宇泰等出席并发言。学生代表余鑫文同学在开课仪式上表达了对导师们和课程的喜爱和期盼,表示经过第一期的课程后,明白呈现一个虚拟世界需要发挥更大的智慧和创意,期待在第二期的课堂里能够碰撞出不一样的火花。

该项目通过融合教育的模式,向特殊人群提供元宇宙虚拟现实技能培训,探索帮助他们通过掌握创新数字技能,成为数字时代的先锋一员。同时,通过元宇宙融合教育创新探索,缩小特殊学生与普通学生在教育上的差距,为特殊人群打开了通向数字时代的大门。

64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