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闻资讯
  2. 综合资讯
  3. 我院召开党委会(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
我院召开党委会(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9月14日,研究院召开党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院党委班子成员、各管理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冯叶成领学 。

3.jpg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从创新这个第一动力为何重要、怎样加快解决制约科技创新发展问题和如何继承发扬科学家精神三个方面展开,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立足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实际,高屋建瓴地阐述了加快科技创新的重大战略意义,提出了解决制约科技创新发展的关键问题,为新时代推进科技事业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4.jpg

会议强调,要把原始创新能力提升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持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努力实现更多“从0到1”的突破;将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有机结合,着眼浙江省“卡脖子”技术问题,推动重要领域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加强聚才引智,尊重人才成长规律和科研活动自身规律,高度重视青年科技人才成长,培养造就一批具有国际水平的战略科技人才、科技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

会议要求,作为习近平同志亲自谋划、直接推动和大力支持下成长起来的新型创新载体,全院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坚持科技研究和产业发展,不断完善新型创新平台治理机制,全力打造科技创新“四梁八柱”,合力构建人才成长最优生态,努力成为科技创新“新高地”,在“十四五”期间取得新的更大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