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闻资讯
  2. 综合资讯
  3. 科技助力山区县高质量发展——我院党委副书记汪光年出席“...
科技助力山区县高质量发展——我院党委副书记汪光年出席“才聚畲乡”第四届景宁人才科技峰会

640.jpg

11月6日上午,第十二届“智汇丽水”人才科技峰会景宁分会场活动——“才聚畲乡”第四届景宁人才科技峰会正式开幕。来自俄罗斯工程院、俄罗斯自然科学院等知名高校、科研院所的院士专家,行业协会、头部企业、投融资机构、商会和乡贤代表等齐聚景宁,共话人才科技赋能景宁高质量发展。景宁县委书记翁志鸿出席并致辞,县委副书记、县长蓝景芬主持。我院党委副书记汪光年出席并致辞,院党群人事部部长卜京伟、杭州分院副院长李晓峰等出席活动。

640.jpg

汪光年在致辞中表示,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以科技创新塑造发展新优势的各项工作要走在前列。研究院与丽水联系密切,自去年与景宁签订全面合作协议以来,已在很多领域取得了积极的进展。下阶段,研究院将利用科学技术创新、高层次人才引育、高新技术产业化等优势与丽水开展更多领域的合作,积极助推科技人才资源、优质企业到景宁落地,为景宁走山区县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特色之路提供更多的支持。

640.jpg

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魏利在致辞中对景宁独特的生态优势和浓郁的民族风情表示赞许,他希望以此次峰会为契机,继续与景宁在“两山价值转换”上开展更加深入的合作,在固废处理及工业双碳领域持续发力,推动景宁“两山”与“双碳”的绿色经济融合发展。

640.jpg

景宁县县委书记翁志鸿在致辞中表示,景宁坚定把人才作为“第一资源”,锚定“山区和民族地区人才集聚高地”这一目标,创新引才渠道、深化人才保障,依托丽景园和民族创业园两大平台,大力推动人才飞地、实体化研究院、博士后工作站建设,进一步将人才政策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景宁将为各类人才提供一揽子定制服务,尊重每一位创业者、礼遇每一位奋斗者,全力构建暖心的服务和优越的营商环境,为大家创新发展、成就事业提供最好的保障。

640.jpg

开幕式上,举行了阿里巴巴景宁数字经济人才培训基地、2023年“绿谷精英”人才项目等重点平台及人才科技项目授牌、揭牌仪式;表彰了省级博士后工作站建站单位、市级博士创新站建站单位、落地“绿谷精英”项目单位,“星耀畲乡”团队、个人,2022年科技创新研发投入十强企业,“聚力共富”人才帮扶突出贡献团队,开展了“一诺千金”人才新政3.0奖励兑现;张军、陈荣达等9名专家被聘任为景宁“引才大使”;兜儿福平台景宁站上线百万产品项目等12项人才科技项目现场进行签约;“金凤凰杯”景宁高层次人才创业创新大赛正式启动。

640.jpg

活动中,研究院投资孵化项目参加“金凤凰杯”景宁高层次人才创业创新大赛决赛并获得第一名。

640.jpg

期间,汪光年一行赴澄照乡马头岭茶山开展循迹溯源活动。跟随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一行人沿着山坡走入茶山深处,与村干部亲切交流,在惠明茶的主产区仔细聆听澄照乡大力发展生态茶产业,逐步让“绿叶子”变为百姓增收致富“金叶子”的故事,深入了解三石村以集体开发、租赁股份开发的模式带动村集体经济发展和村民增收致富的路径,追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源头活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