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闻资讯
  2. 综合资讯
  3. 吹响创新创业“集结号”,研究院成功举办央视财经频道《创...
吹响创新创业“集结号”,研究院成功举办央视财经频道《创业英雄汇》浙江海选总决选

10月21日,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财经频道、浙江省科技厅主办,嘉兴市人民政府、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承办的《创业英雄汇》浙江海选总决选在嘉兴举行。20个全省优质创新创业团队参与项目路演,带来各自行业内的领先技术成果和超前理念。

4.jpg

浙江省科技厅党组书记何杏仁、嘉兴市委书记张兵分别致辞,嘉兴市委副书记、研究院院长王涛,嘉兴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秘书长敖考权、研究院副院长杨向东等出席会议。

5.jpg

杭州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宗庆后,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世界发展研究所原秘书长郑砚农,青松基金创始合伙人刘晓松,麦腾创投创始合伙人俞江虹等企业家、专家学者围绕“艰苦创业,砥砺奋进,勇于创新,敢于担当”、“疫情新常态下,直面风险与不确定性”等主题发表主旨演讲。

何杏仁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浙江科技工作发展的来宾们表示了感谢,并对在座的创业者们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广大创业者们从红船精神中汲取创新创业的无尽动力,扛起科技创新的时代重任,在浙江大地成就创业梦想。

6.jpg

张兵在致辞中表示,面对时代机遇、面临国家战略,唯有矢志创新才能开创未来,唯有依靠人才才能创造辉煌,欢迎各路创业英雄关注嘉兴、看好嘉兴、选择嘉兴,在这里播下梦想的种子、开启创业的旅程、收获成功的喜悦。

7.jpg

宗庆后在主旨演讲中说,创业离不开勤奋,人间万事出艰辛,成功要脚踏实地,不能好高骛远。挫折和失败并不可怕,关键是从中吸取教训,保持昂扬的斗争。创业需要创新,唯有创新,做别人没有做过的东西,才能赢过他人。要进行产品创新、技术创新、管理创新等。

8.jpg

活动期间,研究院还发动了各大科技企业孵化器、区域创新平台等机构遴选项目,将优质人才资源与央媒的品牌号召力相结合,助力浙江省人才强省战略,集中展示浙江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氛围,进一步提升浙江省在创新创业、招才引才等方面的影响力与美誉度。

9.jpg

《创业英雄汇》是央视财经频道推出的首档大型青年创业实战公开课栏目,秉承着“真创业、真投资、真价值”的宗旨,构筑了一个公平、真实、透明的“创”“投”沟通平台,使资本和项目精准对接,真金白银助力创业。截止到2020年9月底,共有737位创业者登上《创业英雄汇》的舞台,其中共有593位创业者现场意向融资成功,现场累计意向融资金额约31.67亿元人民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