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科技创新
  2. 智库中心
  3. 技术与工程教育研究中心

技术与工程教育研究中心

简介

技术与工程教育研究中心于2021年10月成立,依托清华大学基础工业训练中心科技资源优势、深厚的产业发展基础和突出的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地位,旨在建成国内一流、具有一定国际影响力的产学研深度融合的硬科技型实训平台,助力广大先进制造领域专业人员的能力、技术素养和实践水平全面提升。

研究方向

先进材料成形技术、智能制造系统、工程实践与创新教育。在先进制造领域探真知、出成果、促发展,加快长三角硬科技创新人才队伍建设,构筑高层次人才集聚发展新高地,推动区域重点行业企业自主创新体系的不断完善,更好地为全国“先进制造人才培养基地”和 “中国制造2025”行业企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

主任

李双寿,博士研究生,清华大学教授、基础工业训练中心主任。获国家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北京市教学成果特等奖1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获宝钢优秀教师奖和清华大学先进教育工作者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