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科技创新
  2. 智库中心
  3. 国防科学技术中心

国防科学技术中心

简介

国防科技中心于2017年1月成立,中心主要成员都是长期从事国防科技工作的军转高科技人员,有一个由具有较高学术技术水平、丰富实践经验并具备创新开拓精神的军事科学和国防科技相关领域专家组成的专家委员会。中心充分发挥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的体制机制优势,依托军地院校和军工集团的战略合作资源,致力于搭建军民科技融合发展的综合产业服务平台,加快军工科技成果吸纳和产业化应用,吸引和推动社会企业“参军”,打造军工产业多领域创新发展平台,为国防事业和地方经济发展做贡献߲。

研究方向

创建军民技术双向转化平台和军民科技创新协作平台,努力为有意于军工产业的企业衔接军事需求,优化技术方案,为企业和科研院所搭建联合实验室进行科技创新,为企业的军工产业投资、并购、竟标等提供决策咨询。

主任

吴铁平,中心主任,博士。

执行主任

王仁春,中心执行主任,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