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科技创新
  2. 智库中心
  3. 产业互联网研究中心

产业互联网研究中心

简介

成立于2017年9月,产业互联网研究中心致力于成为中国产业互联网研究、咨询、运营、孵化的集成化服务高端平台,打造产业互联网“理论研究+实践示范”的双高地;同时建设凝聚产业互联网研究者、实践家、投资家、政府决策者的开放式创新平台,全面服务于国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发展,为推动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做好服务。提供从传统产业向互联网转型中的咨询规划、IT平台建设、全过程运营落地等,提供全过程在线交易与服务解决方案、智慧物流(仓储、监管、运输)、在线供应链金融、产业资源在线共享服务解决方案等,先后为中国稻种产业、肉鸭产业、苹果产业、家纺产业的转型发展提供解决方案及全过程运营服务,提供产业互联网与供应链金融共享实验室解决方案,以及产业人才孵化、产业大学建设与服务方案等。

研究方向

  1. 传统产业向互联网转型的理论、方法,相关的互联网技术应用研究;
  2. 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服务的理论和案例研究;
  3. 建设产业互联网全过程的服务体系、产业人才培养体系、流程和运营落地方法研究;

主任

王玉荣,博士,长江商学院EMBA,获得由国际管理学会颁发的“中国卓越管理专家”称号。

执行主任

拜晓东,硕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