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科技创新
  2. 智库中心
  3. 产城融合研究中心

产城融合研究中心

简介

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产城融合研究中心(下称中心)成立于2018年1月,是依托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建设的智库型中心,旨在搭建以“求真存实,研以智用”为宗旨,以研究院首创的“政、产、学、研、金、介、用”七位一体协同创新理念为指引的合作平台。

中心整合了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工信部赛迪研究院、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北京大学、同济大学、浙江大学、康奈尔大学、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世界银行等国内外机构的研究力量,长期担任温州市、深圳市坪山区、华润集团、华体集团、久远银海等地方政府和企业咨询顾问,努力打造成为紧跟政策的产城融合综合服务机构,是联合地方政府、企业、金融机构、公益组织、新闻媒体等社会力量组建的新型研究组织。

研究领域

智库

研究方向

针对委托方需求提供全方位、全流程、一站式“智力+资源”综合服务,研究方向在宏观(宏观经济和政策研究)、中观(区域发展、产业发展、国土空间规划)和微观(综合设计、企业管理、传播推广、法律服务、园区发展、信息化解决方案等)三个维度上合理布局,有序开展。除研究之外,中心还积极整合资源,搭建合作平台,秉持“共商、共建、共享”的原则,举办各种务实高效的论坛活动,开展资源对接的服务项目,推动产城融合高质量发展。

科研成果

部分研究成果包括:华润集团系列咨询顾问研究(2020-至今);中国科协区域数字经济生态创新研究;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发展规划2024-2030;宁波文化金融示范区发展思路研究;龙港市大部制扁平化设市模式五周年总结。

产品与服务

包括(但不限于):政策研究、发展规划、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乡村振兴规划、创新规划、项目策划、企业咨询、资源服务。

团队简介

主任:谢丹夏,清华大学社科学院经济所经济学博士生导师,副教授,芝加哥大学经济学博士。

执行主任:张艳蕾,世界经济硕士。

重要团队成员:靳梁桢、李超超。

首席顾问:陈伟,清华大学经济学博士,中心创始主任,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经济体制与管理研究所研究员。

特聘研究员:熊柴,中国政法大学副教授。

联系方式

联系人:李超超

联系方式:17826854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