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科技创新
  2. 工程中心
  3. 立体交通技术与装备研究中心

立体交通技术与装备研究中心

简介

立体交通技术与装备研究中心于2021年12月成立,立足交通强国、智慧城轨的战略发展需求,以创新推动技术提升、以装备赋能行业发展,加速推进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边缘计算、区块链等先进技术在交通领域的落地及应用,深入开展智慧车站、智慧用电、智慧管理、智慧运维等方向的技术创新及装备研发,深度挖掘交通领域的物理数据价值,实现立体交通感知、监测、分析、运维、管控全面智能化服务。中心秉持“创新为翼、科技驱动、装备赋能、品质为先、共创未来”的宗旨,以技术及装备双重驱动,助力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经济的现代化立体交通体系构建,为推动中国交通产业发展做出贡献。

研究方向

1、空-铁-水-公智慧联运系统;

2、立体交通智慧车站系统;

3、立体交通智慧能效管理系统;

4、立体交通智慧运维系统。

主要负责人员

张琨,中心主任,武汉大学研究生,中铁第四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机动院副总工程师,教授级高工、高铁设计领军者,湖北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湖北省“荆楚楷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