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闻资讯
  2. 媒体报道
  3. 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院长黄开胜一行 来嘉兴港区调研氢能产业
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院长黄开胜一行 来嘉兴港区调研氢能产业

近日,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黄开胜一行来港区调研氢能产业,先后前往长三角(嘉兴)氢能产业园、浙江重塑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浙江飞驰新能源汽车制造有限公司、中石化加氢站开展实地调研。嘉兴港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冯中海,党工委副书记马红观及相关委领导陪同。

1.png

座谈会上,马红观简要介绍了港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氢能产业发展情况。嘉兴港区依托中国化工新材料(嘉兴)园区丰富副产氢资源优势,在化工新材料产业基础上叠加发展氢能产业,作为全市重点的氢能产业平台,加快建设长三角(嘉兴)氢能产业园,积极构建氢能“产业链”“创新链”,推动氢能装备制造企业集聚,深化氢能应用场景,努力打造氢能产业生态,为发展氢能产业贡献港区力量。嘉兴港区也将提供最优服务、创造最好条件、营造最佳环境,构建氢能产业发展新格局。

2.jpg

黄开胜介绍了长三院氢能产业方面的人才、成果、技术等资源要素。他表示,近年来长三院与港区一直保持着密切的交流与合作,院地合作取得积极成效。长三院将全力支持和助力港区高质量发展,努力推动校地合作结出更加丰硕的成果。

下一步,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高点站位,系统谋划,精准攻关、持续集聚,全力打造体系完备、支撑有力的高能级氢能产业创新平台,为氢能产业创新制胜高质量发展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