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闻资讯
  2. 媒体报道
  3. 央媒记者来南湖区采访报道
央媒记者来南湖区采访报道

今天又有中央级媒体来南湖区啦

去年,中共中央发布《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明确提出要构建科技创新共同体。

在今年8月20日召开的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长三角区域也被寄予厚望,要“勇当我国科技和产业创新的开路先锋”。

9月16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来到南湖区,就长三角区域如何发挥优势、突破科技创新协同发展瓶颈、形成联动共振效应开展调研采访。

对长三角区域内的科技创新合作企业,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十分关注。

在南湖区,他们采访了德燃(浙江)动力科技有限公司、嘉兴禾润科技电子有限公司和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

第一站:德燃(浙江)动力科技有限公司

该公司成立于2017年,是一家由国家高端人才牵头的中德合资企业,总部位于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在上海设有技术中心并在重庆、安徽设有全资子公司,拥有先进的燃料电池系统及关键零部件生产基地、试验与试制中心。

00.jpeg

记者们与企业相关负责人就长三角区域企业间科技创新合作情况、科技成果转化等做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据了解,该公司定位于燃料电池汽车、工程及特种车辆动力系统以及氢储能系统领域,主要研发包括燃料电池汽车及其它新能源领域动力系统及燃料电池系统、核心零部件等产品。公司始终坚持技术创新助推行业发展的经营理念,矢志成为国际一流的氢能动力系统企业。

第二站:嘉兴禾润科技电子有限公司

11.jpeg

央广记者们来到嘉兴禾润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就营商环境、自主创新的战略思考等方面进行调研采访。

“禾润电子”成立于2006年9月,是嘉兴市第一家通过工信部认定的集成电路设计企业,以及专业从事集成电路产品开发、销售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公司拥有专利33项,其中发明专利20项;十多年来专注于集成电路核心技术研发,并在细分产品市场领域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其产品已广泛使用在各种信息产品终端,包括华为、小米、三星、惠普、罗技、飞利浦等国内外一线品牌。

第三站: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

在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央广记者们与副院长杨向东就长三角区域内企业间科技创新合作、科研机构对接情况、现有人才协同平台使用以及企业的科技人才引进等情况进行调研采访。

22.jpeg

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是由浙江省人民政府与清华大学联合组建的研究机构,定位为“省校合作的桥梁、人才培养的摇篮、科技创新的平台、成果转化的基地”。

研究院扎根嘉兴科技城十五年,坚持科技研究和产业发展,在生物医药、生态环境、先进制造、信息技术、柔性电子等重点领域形成了综合技术支撑能力。

33.jpeg

央广记者们还参观了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与浙江麒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创立的实验室,亲身感受了企业科技创新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