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闻资讯
  2. 媒体报道
  3. 今天,玉环水暖阀门创新示范区项目启动,小山外数智孵化园启用!
今天,玉环水暖阀门创新示范区项目启动,小山外数智孵化园启用!

今天(12月7日)上午,玉环水暖阀门创新示范区项目正式启动,小山外数智孵化园正式启用

玉环市委书记吴才平宣布“玉环水暖阀门创新示范区项目正式启动,小山外数智孵化园正式启用。”这标志着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台州创新中心与我市的合作再次结出科创硕果。

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副院长冯叶成,玉环市领导周阳、施红兵、林成辉、卢小春、郑志源、孙群、蔡木贵,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台州创新中心主任黄超等参加仪式。

近年来,玉环市始终坚持把创新驱动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最强引擎,走出了一条科技助力转型的新路径。去年11月11日,水暖阀门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正式启用,依托清华大学和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强大的科研人才资源,在短短一年的时间里,成功落地高端技术企业25家,申请专利12项,实现产值3.2亿元。

玉环水暖阀门创新示范区项目用地超7500亩,预计总投资超220亿元,建成后不仅为我市水暖阀门产业的发展,更为整个玉环的新旧动能转化注入更强劲的发展动力。 小山外数智孵化园是综合体“三区”建设中的一期项目,园区前身为小山外老工业,总占地面积20亩,建筑面积1.7万平方米。目前已引进企业25家,其中有3家已经获得台州市“500精英”项目,园区于今年7月也被评为台州市科技企业孵化器。

与玉环结缘后,研究院将玉环水暖阀门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列为深度服务地方产业的重点示范项目,同时和玉环一起启动了玉环水暖阀门智能技术应用实验室的建设,希望通过大数据、互联网等信息技术的创新应用,为传统产品赋能,引导本地产品向智能高端化发展。 小山外数智孵化园的启用,标志着研究院在推动区域科技创新方面取得了可喜的进展。接下来,希望与玉环在更广维度开展更加紧密的合作,台州创新中心要紧紧围绕院地合作的使命,以打造院地标杆项目为目标,全面发挥平台作用,搭建好清华大学及研究院优势资源垂直转化的桥梁通道,与玉环一起营造资源集聚、科技繁荣的区域创新生态,为加快高质量发展提供全面助力。

周阳在讲话中说:龙溪镇和市级有关部门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全力做好协调、服务工作,千方百计为示范区项目建设营造最优环境,以玉环水暖阀门创新示范区项目的启动和小山外数智孵化园的启用为开端,加快项目推进、助推跨越发展。 玉环的企业家要珍惜这次难得的机遇,全面深化与示范区、孵化园的合作交流,共结科技硕果,开出友谊之花。 希望各位专家学者进一步发挥所长、相互交流,帮助更多的玉环企业打开创新发展通道,推动更多创新成果在玉环落地开花。

黄超在仪式上表示: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台州创新中心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推动清华大学和浙江清华长江研究院的优势资源在玉环区域的垂直转化,着力在建设高效完善的区域区域产业创新综合服务体系,提升阀门产业链、供应链的现代化水平,构筑产城融合发展的创新新业态等方面进行更深入的实践,和玉环各级、各部门一起,为浙江省构建传统产业转型发发展新格局、重塑区域竞争新优势,创造玉环经验。

仪式上,浙东南医养康综合示范基地、共建阀门工业互联网实践基地项目、新能源阀控关键技术发开项目等8个项目现场签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