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闻资讯
  2. 媒体报道
  3. 海外优选学子宁波行活动走进鄞州
海外优选学子宁波行活动走进鄞州

前天下午,作为2020年度“海外学子浙江行”的活动之一,30余名海外优选学子宁波行活动走进鄞州。

“海外学子浙江行”活动由省政府和清华大学共同支持,省委组织部、省科技厅和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主办,旨在为各国怀揣梦想的项目团队搭建平台,构建与资本、市场、产业对接的桥梁,促成海外高科技项目落户浙江,为初创团队注入成长力量。该活动2009年开始举办,已成为长三角区域举办时间最早、持续时间最久、交流最活跃、影响最广泛的招才引智活动之一。

今年,我省继续组织第十二届“海外学子浙江行”活动,并在宁波鄞州举行启动仪式。活动预计将有来自美国、英国、德国、日本、澳大利亚等10多个国家约150名海外创新创业学子,带着百余项高科技成果、创业计划走进浙江大地,并分别考察宁波、嘉兴、绍兴、台州、丽水等地,详细了解浙江创新创业环境。同时,在地方考察活动组织上,根据行业相关领域,帮助海外高层次人才对接地方“头部”企业,为他们提供创新创业的平台、渠道以及合作机会,让人才和企业产生良性的化学反应。

当天下午,学子们参观了鄞州科技信息孵化园、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宁波分院。活动现场主办方推介了宁波市、鄞州区人才政策,以及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宁波分院落户政策。

在活动现场,《人工智能+学术能力测试体系》等6个项目进行了路演。路演后还与我区相关街道(镇)进行了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