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闻资讯
  2. 媒体报道
  3. 4家企业挂牌天交所科技创新板
4家企业挂牌天交所科技创新板

2011年7月28日,天津股权交易所科技创新板企业挂牌仪式在浙江嘉兴清华长三角研究院成功举行,有来自上海、江苏和湖南三省市的4家企业挂牌进入天交所科技创新板。至此,天交所市场累计挂牌企业数量达88家。来自上海、江苏、湖南及浙江嘉兴等省市政府领导、企业家代表、国内外投资机构和新闻媒体共200余人参加了当天活动。

此次挂牌的四家科技创新企业各具鲜明的行业特色:上海高洁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知名的会员制CRM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公司于2009年获得了呼叫中心设备全球第一品牌AVAYA公司颁发的“华东区最佳合作伙伴奖”;上海雄基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专注于研发、生产、销售钙铁锌等矿物质与微量元素、维生素、膳食纤维素等补充剂功能性保健品,拥有两项国家发明专利;江苏石诺节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营节能灯及配件产品的研发、设计、生产与销售,经过多年发展,公司已拥有包括灯管、电子镇流器、整灯生产在内的完整产业链条,与巴西FLC、巴基斯坦SOGO、伊朗NAMA NOOR等国际知名节能灯品牌商建立了良好稳定的合作关系;湖南汨特科技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为太阳能光伏产业提供单晶炉用石墨热场的新型材料生产企业,是石墨行业领先的新材料研发制造骨干企业。

天津股权交易所科技创新板由天交所和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共同推进建设,于今年1月正式启动,截止目前挂牌企业数量已经增长到20家。天交所科技创新板积极探索科技与金融结合的新形式,其推动科技成果产业化和中小科技企业快速成长的功能日益凸显。

天交所科技创新板4家挂牌企业简介

汨特科技——石墨新材料行业的领跑者

湖南汨特科技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为太阳能光伏产业提供单晶炉用石墨热场的新型材料生产企业,公司是湖南省光伏产业联盟成员,是行业内领先的石墨新材料研发制造骨干企业。

汨特科技拥有一支15人的专业科研研发队伍,其中高级工程师3名,其他专业技术人员12名;公司近年来投资500多万元购入国内先进的碳素石墨制品生产设备,斥资1700余万购置新厂房,部分产品及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公司凭借可靠的产品质量和良好的信誉,得到业界普遍认同和好评,在国内拥有稳固的市场,产品被广泛应用于机械、电子、半导体、单晶硅、冶金、冶炼、石油、化工等各个领域,积极为各领域用户提供技术支持与服务。

雄基生物——高品质少儿膳食营养知名品牌

上海雄基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专注于研发、生产、销售钙铁锌等矿物质与微量元素、维生素、膳食纤维素等补充剂功能性保健品,公司拥有两项关于膳食营养补充剂的国家发明专利;一种膳食营养素(专利号:ZL01120588.1)和一种全元营养补充剂(专利号:LZ02124007.8)。受益于发明专利,公司的“雄基牌全元康”系列产品品质遥遥领先于国内同类产品。

雄基生物生产的“全元康小儿钙铁锌冲剂”获得国家功能性保健食品批文;公司的“全元康”系列产品已成为国内儿童营养素补充剂和小儿益生菌等健康品市场知名品牌。

高洁科技——知名的会员制CRM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

上海高洁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知名的会员制CRM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公司于2008年开发出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CRM软件系统——Vstorm,产品2009年投入市场后取得了良好的销售业绩。同年,高洁科技还获得了呼叫中心设备 全球第一品牌——AVAYA公司颁发的“华东区最佳合作伙伴奖”。

通过数年的经营,高洁公司现已成为具备一定规模的专业呼叫中心软件开发供应商,产品广泛应用于电子商务、直复式营销、个人金融服务等行业,累计建立合作的大中型客户达83家、用户数约2350个。

石诺节能——优秀的节能灯照明企业

江苏石诺节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业务为节能灯及配件产品的研发、设计、生产与销售,经过多年发展,公司已拥有包括灯管、电子镇流器、整灯生产在内的完整产业链条,与包括巴西的FLC、巴基斯坦的SOGO、伊朗的NAMA NOOR等在内的国际知名节能灯品牌商建立了良好、稳定的合作关系。

作为最早开发大功率节能灯的公司,公司生产的大功率节能灯以其在节能和技术方面的高度稳定性优势,成为该领域的主流照明光源,且公司始终保持了大功率节能领域中的技术领先地位。

新浪网 2011年7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