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闻资讯
  2. 媒体报道
  3. 图灵奖获得者牵头,嘉兴区块链技术研究院开院
图灵奖获得者牵头,嘉兴区块链技术研究院开院

4月8日,嘉兴区块链技术研究院在嘉兴科技城举办开院仪式。

嘉兴区块链技术研究院将采用“一院一园一基金”的发展模式,以区块链技术研究院为核心动力,部署区块链技术产业园,围绕产业园配套区块链产业扶持专项基金,同时完善区块链人才培养体系。

据浙江日报报道,该研究院由图灵奖获得者惠特菲尔德·迪菲(Whitfield Diffie)团队,联合嘉兴市、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嘉兴科技城共同发起成立,基于长三角地区区块链发展战略,主要面向数字网络安全、人工智能、物联网等领域,开展相关的技术开发、技术服务、技术培训和成果转化等,力争成为长三角地区区块链技术人才高地。

迪菲是世界顶级的密码技术与安全技术专家,2015年图灵奖获得者。他还是“公钥加密”概念的发明人,被业界公认为信息技术安全事物的权威人士,被称为“公钥加密之父”。

来源:网易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