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闻资讯
  2. 媒体报道
  3. 第十二届“海外学子浙江行”在宁波启动
第十二届“海外学子浙江行”在宁波启动

今天,由浙江省和清华大学共同发起的第十二届“海外学子浙江行”启动仪式在宁波市举行。浙江省副省长高兴夫,清华大学副校长尤政,宁波市市长裘东耀等出席。

受新冠疫情影响,本次“海外学子浙江行”启动仪式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在全球同步开展,不仅在国内设有主会场,还在悉尼、东京设有分会场活动。

高兴夫说,“海外学子浙江行”是浙江省打造的重点招才引智项目和“金字招牌”,为引进海外高端项目开辟了新道路,提供了新经验。浙江将大力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完善支持人才创业创新的政策,为各类人才来浙江创业提供最好的服务、最优的环境,并诚邀海外学子到浙江创新创业、追梦圆梦。

尤政副校长表示,“海外学子浙江行”从最初一句朴实的口号,到现在发展为一个国际化的创新创业服务平台和技术转移转化的示范平台,海内外高层次人才抓住机遇,积极对接和沟通,落户到浙江创新创业。

来自美国、英国、德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日本等地的海外学子,带来百余项高科技项目和创业计划参会对接。项目涵盖新一代生命健康、智能制造、新能源和新材料、数字经济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并与浙江省内知名企业、投资机构、孵化平台代表充分交流。据悉,本届“海外学子浙江行”还将分赴宁波、嘉兴、绍兴、台州、丽水五地考察对接。

“海外学子浙江行”至今已连续举办十一届,累计邀请超过1300个海外高层次项目团队来浙江考察对接,促成800余名海外学子落户浙江,其中入选国家级、省级等重点人才支持计划的高层次人才超过150人,落户项目总投资额近20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