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闻资讯
  2. 媒体报道
  3. 第十届“海外学子浙江行”启动
第十届“海外学子浙江行”启动

12月19日,由浙江省和清华大学共同发起,省委组织部、省科技厅和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共同主办的第十届“海外学子浙江行”启动仪式暨活动十周年总结大会在杭州举行。

来自美国、英国、德国、澳大利亚等20个国家的130余名海外学子,以及300多名天使投资人、孵化平台、风投机构、重点企业、行业协会、相关政府服务机构的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发起成立了“浙江行学子互助基金”,该基金旨在帮助更多的“新海归”回国创新创业。此外,活动期间,学子们还将分组奔赴绍兴、宁波、台州等地进行实地考察,了解当地的产业环境,深化对接成果。

“海外学子浙江行”活动是由浙江省政府和清华大学合力打造的重点招才引智项目,为引进海外高端项目开辟了新道路,为浙江引才聚才和科技成果产业化工作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有效的模式。

记者了解到,“海外学子浙江行”至今已连续举办十届,累计邀请超过1200个海外高层次人才团队来浙江考察对接,并促成400名海外高层次人才带着成果、项目和资本落户浙江,落户项目总投资超50亿元,带动社会有效投资超100亿元,产生了积极的社会影响。

浙江在线12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曾杨希 通讯员 郑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