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闻资讯
  2. 媒体报道
  3. 建全球科创路演中心 打造活力新城
建全球科创路演中心 打造活力新城

姜在忠(右)向嘉兴市委书记张兵(中)赠送“金庸与大公报”纪念邮册

嘉兴市委书记张兵6月14日在会见港澳地区主流媒体浙江採访团一行时表示,贯穿嘉兴全境的G60科创走廊像一条纽带,把上海和杭州这两大科创高地紧密联繫起来,促进了科创资源的流动。下一步,嘉兴将致力於把嘉兴打造成为区域创新体系副中心。

张兵说,嘉兴有较好的科技创新基础,去年研发经费支出佔GDP比重达到2.7%,居浙江前列,高新技术企业突破1000家。“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亲自引进清华长三角研究院落户嘉兴,以此为龙头引领,我们累计引进各类大院名校共建创新创业载体350多家。”

同时,随着沪嘉城际轨道交通的开建,嘉兴与上海的同城效应越来越明显,又加上嘉兴商务成本、开发强度相对较低,完全有条件承接上海非核心功能的疏解,吸引更多创业创新的年轻人。“最近我们有个很好的做法,就是建立了长三角全球科创路演中心,常态化组织全球科创项目集中路演,基本是2天一场,是永不落幕的路演中心。”

张兵说,嘉兴的下一步发展还是要靠科技创新。在一体化进程中,嘉兴将致力於把嘉兴打造成为区域创新体系副中心。“今年我们与清华大学、浙江省科技厅共同签署了‘做大做强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总部’的合作协议。上个月月底,我们依讬清华长三角研究院,举行了首届长三角全球科创项目集中路演暨‘2019中国.嘉兴航空航天百人会’,从全球範围内征集了1175个优质科创项目进行路演,最终落地签约项目385个,意向签约项目436个,签约总金额近336亿元人民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