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闻资讯
  2. 媒体报道
  3. 20国海外学子携百余个高科技项目开启浙江行
20国海外学子携百余个高科技项目开启浙江行

19日,第十届“海外学子浙江行”启动仪式暨活动十周年总结大会在杭州举行。来自美国、英国、德国、澳大利亚等20个国家的130余名海外学子带着科技项目来到浙江,项目涵盖生命健康、数字经济、人工智能、节能环保等领域。

浙江省科技厅厅长高鹰忠介绍,“海外学子浙江行”活动是由浙江省政府和清华大学合力打造的重点招才引智项目,为引进海外高端项目开辟了新道路,为浙江引才聚才和科技成果产业化工作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有效的模式。

据悉,“海外学子浙江行”至今已连续举办十届,累计邀请超过1200个海外高层次人才团队来浙江考察对接,并促成400名海外高层次人才带着成果、项目和资本落户浙江,落户项目总投资超50亿元(人民币,下同),带动社会有效投资超100亿元。

“与往年相比,本次的‘浙江行’借助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建立起的全球化布局、全过程服务、国内国外联动的离岸孵化网络,覆盖了愈来愈多的国家和地区,既延续了原有的美国、德国、英国、日本、澳大利亚等国家,又拓展了以色列、新西兰、加拿大、荷兰、法国、西班牙、匈牙利、挪威、芬兰、瑞典、瑞士等国家。”高鹰忠说。

清华大学副校长尤政表示,“海外学子浙江行”是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扩大国际影响力,深度参与清华大学“全球战略”的重大举措之一。他希望各位学子抓住这次机会,与浙江的平台、企业积极对接沟通,达成更多合作。

浙江省副省长高兴夫指出,浙江积极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全力打造人才生态最优省,越来越多的人才选择到浙江发展。浙江也迫切需要通过集聚一流人才,为高质量发展注入动力、厚植根基。

中新网杭州12月19日电(记者 胡哲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