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闻资讯
  2. 媒体报道
  3. 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和肽研究中心成立
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和肽研究中心成立

2009年6月29日,在广州民营科技园隆重举行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以下简称清华研究院)和肽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广东省科技厅副厅长雷朝滋、广州市白云区副区长黄志强、广东省、教育部产学研结合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处长刘炜、广州市科技局副局长马曙等相关科技企业代表参加了仪式。我院院长周海梦、副院长王子卿、院长助理兼科技创新部部长曾宪纲、生物技术与医药研究所副所长朴龙斗也出席了揭牌仪式。

清华研究院本着优势互补,共同发展为目的,与广州和肽仪器科技有限公司合作成立了和肽研究中心,以清华大学和我院的技术、人才为依托,以充分发挥和利用双方人才、技术与管理优势以及珠三角、长三角的产业优势、经济优势,通过进行资源整合,以生物医药及生物医疗仪器的研发为突破口,致力于打造出一流的研发平台。

马曙副局长在讲话中表示,广州和肽仪器科技有限公司利用现有资源优势,加强与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等科研机构的产学研合作,建立产学研技术服务平台,促进生物医药及健康产业的发展,为广州市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作贡献。

清华企业家协会网站 2009年9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