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闻资讯
  2. 媒体报道
  3. 多项高精尖技术成果亮相 海外高层次人才绍兴PK
多项高精尖技术成果亮相 海外高层次人才绍兴PK

“你这个项目的原理是什么?”“现在进行到哪个阶段了?”“市场前景如何?”……12月20日,2018第十届“海外学子浙江行”暨第三届“海纳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绍兴举行,110余名来自海外的高层次人才出席活动。

这些海外高层次人才带来了涉及生命健康、数字经济、人工智能、节能环保类等5个领域的150项成果,经过激烈角逐,最终10项成果脱颖而出进入了决赛评选。

“目前中国仍依赖进口该药作为治疗慢性髓细胞白血病的一线药物,但我们开发的化学一类新靶向药物酪氨酸激酶抑制剂TEB415为全新化学结构,拥有100%自主知识产权,目前已经完成了临床前研究,其靶向明确、药效高、毒性低 。总之,其主要药理、药性指标显著优于目前用于治疗慢性粒细胞白血病格列卫等替尼类药物,并在动物试验中取得罕见的100% 肿瘤治愈率及零复发。”刘长年博士带来了他的项目“研发治疗慢性粒细胞白血病新靶向药物TEB415”,据他透露,TEB415成药价格将明显低于国外同类产品,有望成为我国治疗慢性髓细胞白血病的首选药物,如能成功上市,未来市场巨大。

从世界各地来到绍兴,希望在此寻到“知音”的海外高层次人才不在少数。“新型超光滑软骨组织工程支架”“人工智能智慧文博系统”“配置弹射按钮的可快充电动汽车”……决赛现场,10个项目的负责人以精彩的路演展示科技魅力,述说创业梦想。“我已经大致了解了绍兴的情况,这里拥有独特的区位优势,而且投资环境也很不错。”目前担任德国菲尼克斯电气集团有限公司国际生产部经理的全峻期待,不远的将来能把绍兴纳入自己的事业版图。

在当天的活动中,“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国际人才运营中心”正式揭牌成立。今后,该中心将依托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国际人才渠道、海外资源、离岸孵化器和绍兴的科技创新要素集聚孵化效应,重点在生物医药、人工智能、先进制造、电子信息、新能源、新材料等领域开展项目孵化和人才引进工作,打造更高能级的科技创新和人才集聚平台,加快推进绍兴科创大走廊建设。

据了解,广阔的创业平台、宜居的环境和对人才的渴求令绍兴在海内外人才中备受青睐。截止目前,绍兴引进集聚了国千人才123名、省千人才135名、“海内外英才计划”人才600多名。近年来,绍兴市每年都会举办各类引智活动,仅今年就已举办“活力绍兴·智引全球2018招才引智高校行·春秋专列”、“名士之乡”人才峰会等活动,吸引了一大批海内外人才了解绍兴,前来绍兴施展才华。

(来源:12月20日 浙江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