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闻资讯
  2. 媒体报道
  3. 全省11家新型智库中心赋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嘉兴占2席...
全省11家新型智库中心赋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嘉兴占2席都来自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

昨天上午,从嘉兴市科技局获悉,在我省近日高规格召开的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大会上,全省11家新型智库中心亮相,成为浙江省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智库支持单位。其中,科技城的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的“长三角科创与经济融合研究中心”和“沪嘉杭G60科创走廊协同创新发展研究中心”成功入选。

据介绍,在此次亮相的11家新型智库中心中,嘉兴市的“长三角科创与经济融合研究中心”旨在通过开展长三角区域协同创新体系研究、科技与经济融合发展模式与案例研究、创新驱动发展评价指标体系制定及搭建线上创新要素信息系统和线下人才、技术交流平台,探索和挖掘具有浙江特色的科技创新与经济融合发展路径,打造具有全球科技创新资源集聚和优化配置的协同研究平台,为长三角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和活力。

来自科技城的“沪嘉杭G60科创走廊协同创新发展研究中心”,围绕沪嘉杭G60科创走廊建设以及浙江省、长三角协同创新发展开展战略、政策和产业创新发展方面的重大政策研究、策划和咨询,打造有区域影响力的智库平台。在此次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大会上,有关方面还签署了22项重点合作项目协议。其中,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与国家计算机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中心的“长三角车联网安全国家工程研究中心”。

来源:搜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