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闻资讯
  2. 媒体报道
  3. 提高外贸企业的应对能力 检研企科技共建优势互补
提高外贸企业的应对能力 检研企科技共建优势互补

国际贸易环境日益复杂,如何提高外贸企业的应对能力和产品的检验检疫水平以适应国际步伐?昨天,嘉兴检验检疫局、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卡森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决定共同寻求解决之道,并就今后的科技合作事宜签约。副市长蒋仁欢等出席了此次“检研企科技共建”签字仪式。

此次共建将以三方的实验室为基础,实现优势互补:发挥嘉兴检验检疫局在皮革、纺织品检验检疫方面的优势,帮助企业规避国外技术壁垒;以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的技术、人才为依托,从事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研究与开发等;利用卡森国际控股有限公司长期从事皮革研究、生产与销售的经验及其在皮革制品生产、检测方面的优势,提高我市皮革和纺织品的检验检疫技术。据悉,嘉兴检验检疫局还将开展为期一周的科技活动,通过举办讲座、研讨会、科技成果展览等方式向企业普及检验检疫知识。

——摘自《嘉兴日报》2007年12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