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闻资讯
  2. 媒体报道
  3. “十问”南湖
“十问”南湖

——摘自《今日科技》2008年5月,总第341期

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院长周海梦

科技创新创业要耐得住寂寞

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是由浙江省人民政府与清华大学本着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精神联合组建的研究机构,为企业化管理的事业单位。研究院以清华大学的技术、人才为依托,立足浙江,充分发挥和利用双方优势,面向国际竞争,面向长三角地区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在先进制造、信息技术、生物医药、生态环境保护、海洋资源开发等领域,设立重点实验室、工程研究中心和博士后流动站,建立国际技术转移中心和继续教育基地。研究院走过4年的初创艰苦岁月,从2007年起已基本进入了快速发展阶段。在嘉兴这一片江南沃土上研究院也迅速成长起一批高素质人才。研究院现有博士23人,硕士21人,副高职称以上的14人,海外回国人员15人。科技创新要耐得住寂寞。我们力争10年把研究院建成为国内一流、国际上有影响力的研究机构。

我们深知,行胜于言又难于言。研究院将秉承清华大学“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校训,依托各方面有利条件与资源,集中优势力量,与时俱进,开拓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