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闻资讯
  2. 媒体报道
  3. 清华浙江校友会成立 习近平发贺信
清华浙江校友会成立 习近平发贺信

今年4月底,清华大学即将迎来95周年校庆,昨天,清华大学浙江校友会在浙江省委党校隆重成立,此举为进一步加强浙江与清华大学的合作增加了一条重要渠道。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习近平以校友的名义致信祝贺,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希专程来杭与400多位清华校友共话清华近况和未来发展大计。副省长茅临生到会祝贺。

据浙江校友会筹备组组长、省记协主席马雨农介绍,省、校合作的实质性成果是去年在嘉兴共建的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目前,在浙江工作的清华毕业生有2000多人,其中在杭州900多人。

会上,清华党委书记陈希就清华本科与研究生比例保持适中、教授要给本科生上课、重视学生德育教育、应届生就业岗位平均达到1:5等相关内容作了信息量很大的45分钟的精彩发言,使在座校友如沐春风,欢欣鼓舞

——摘自《钱江晚报》 2006年4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