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闻资讯
  2. 媒体报道
  3. 玉环重大项目开工 精准招引助推产业转型
玉环重大项目开工 精准招引助推产业转型

7月8日上午,玉环市12个重大项目开工,总投资近120亿元;下午,该市18个项目签约落地,总投资超267.8亿元。智慧绿谷—中德生态产业城建设项目、高速动车组减振器生产及研发项目……开工和签约的这些项目大多精而美,是玉环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关键项目,为该市高质量发展、实现动能转换再添一份底气。

“这个项目为龙溪相关企业注入了新活力。”看着玉环市水暖阀门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项目正式签约,龙溪镇镇长郭海滨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水暖阀门是玉环的传统优势产业,也是当地的一张金名片。龙溪镇作为主要生产基地,有近85%的企业从事水暖阀门相关的生产、经营,但产业“低散乱”问题也日益凸显。土地利用率低、产品附加值低、科技力量薄弱等问题是制约产业转型升级的瓶颈。

突破瓶颈势在必行。在当天的签约项目中,玉环市政府携手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在龙溪镇共同建设玉环市水暖阀门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台州创新中心主任黄超介绍,该项目建成后将为当地水暖阀门产业提供全面的公共创新服务,发展“实体企业+互联网”的数字经济新模式,推进二三产融合、产村融合、产网融合、产投融合。

招到点子上,引到关键处。近年来,晶科光伏产业园、里阳半导体项目、网营物联(浙东南)供应链运营中心、福腾宝高端炊具产业园等一大批项目纷纷落地,持续助推玉环产业转型升级。今年上半年,玉环固定资产投资预计增长9.5%。

“玉环要以大项目进一步促进产城融合,提升发展能级,加快推进玉环现代化海湾城市建设。”玉环市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接下来,玉环将继续坚持以项目精准招引为突破口,力争到三季度末,完成5亿元以上签约项目11个,新签约5亿以上项目落地9个,落地50亿元以上产业项目1个。

来源:浙江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