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闻资讯
  2. 媒体报道
  3. 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宁波鄞州创新中心成立
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宁波鄞州创新中心成立

昨天下午,由区政府和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共同组建的“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宁波鄞州创新中心”举行揭牌暨签约仪式。市委副书记、市长毛光烈,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岑章志,省科技厅厅长蒋泰维,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寿永年,市政府秘书长宋越舜,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院长周海梦,副院长胡海峰、王子卿,区委副书记、区长薛维海等领导出席仪式。

毛光烈和岑章志在仪式上共同为“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宁波鄞州创新中心”揭牌。

寿永年在仪式上致辞。他说,近年来,鄞州深入实施以培育高新产业、引进高素质人才为核心的“双高”工程,实现了创新能力、综合实力的“双跃升”,成功创建为全国优秀科技进步示范区和省首批科技强区,高新产业产值占规模以上工业比重攀升到44%,财政收入和地区生产总值分别跃居全省第一和第二。

寿永年指出,联合共建“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宁波鄞州创新中心”,是鄞州与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强强联手、产学对接的双赢之举。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作为全国领先的研究机构,依托清华大学的技术、人才等资源,在先进制造、信息技术、生物医药等领域研发实力雄厚,在成果转化、技术转移、科技服务等方面经验丰富。双方合作共建创新中心,一定能实现鄞州经济、产业、资金等综合优势与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技术、人才、项目等资源的无缝对接,必将促进合作双方的互惠互利、共同发展。

寿永年表示,“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宁波鄞州创新中心”的成功揭牌和签约,为双方全面战略合作打开了通道、搭建了桥梁。希望双方着眼促进地方经济转型升级、推动研究院事业发展,加大联合共建的力度,拓展产学研对接的深度,全面强化创新中心的科技创新、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等综合功能,共同把“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宁波鄞州创新中心”打造成为全省一流的创新服务平台。

据了解,“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宁波鄞州创新中心”成立后,将以研究院和清华大学的技术和人才为依托,充分发挥和利用院、区等双方优势,面向鄞州区及周边地区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在创新中心设立一批研发机构,在先进制造、信息技术、生物医药、生态环境、海洋资源等领域,开展科技创新、才人培养、科技成果产业化和科技服务等活动。

当天,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分别与上海涌铧投资公司、上海基石投资公司、北京天恩保利投资公司、上海复旦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宁波金贸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宁波万汇有限公司等单位,举行了6个合作项目的签约仪式。这批项目对于加快“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宁波鄞州创新中心”的建设和发展,以及推进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和鄞州区、宁波市的战略合作关系都具有重要意义。

来自全国各地的清华大学校友以及区委区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揭牌暨签约仪式。

又讯(记者任斌斌)前天下午,“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宁波鄞州创新中心”举行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创新中心理事长、副理事长、主任和副主任各一名。副区长黄新山出席会议。

鄞州新闻网 2009年6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