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闻资讯
  2. 媒体报道
  3. 嘉兴市全面动员部署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创建工作
嘉兴市全面动员部署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创建工作

2月27日,我市召开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创建动员大会。市委书记张兵强调,要把生态文明建设摆上十分突出的位置,以“早一天也好、一刻也不能放松”的精神状态,加快建设蓝天常在、绿水长流、鱼翔浅底、繁星闪烁的美丽嘉兴。中国工程院院士钱易,省生态环境厅厅长方敏,市领导毛宏芳、刘冬生、高玲慧、孙贤龙等出席会议。

张兵书记要求精准把握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的主要目标任务,确定两步走的目标:到2020年,补齐生态环境短板,全面完成省委省政府关于污染防治攻坚战和“十三五”生态环保规划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到2022年,各项生态环境指标大幅度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政策制度体系基本完善,成功创建国家和省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要聚焦聚力实施“1410”的“工作计划”:“1”,就是紧紧围绕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这一目标;“4”,就是着力打好治水、治气、治土、治废四场硬仗;“10”,就是全面实施南湖及运河水质提升、重点区域重点企业臭气废气整治、固废处置能力提升等十大攻坚行动。

来源:嘉兴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