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闻资讯
  2. 媒体报道
  3. 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浙江第一小组在我市开展专题调研
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浙江第一小组在我市开展专题调研

7月10日至12日,浙江选举产生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第一小组就“推动长三角地区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这一主题在嘉兴开展专题调研。昨天,调研组在嘉善县、南湖区等地开展调研。小组召集人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于跃敏和嘉兴市委书记张兵参加调研,市领导刘冬生、徐淼、姜波、许晴、武亮靓等陪同调研。

在嘉善县,调研组先后来到嘉善互联网通信小镇、嘉兴综合保税区B区、中新嘉善现代产业园等地,了解各地的发展情况。嘉善互联网通信小镇和嘉兴综合保税区B区均位于沪苏浙三地交界处的嘉善县西塘镇,地理位置优越。嘉善互联网通信小镇的开发和建设坚持制造业服务化与服务业制造化相向融合,目前已经集聚了富士康、富通集团等知名企业;嘉兴综合保税区B区是浙江省第一个海关特殊监管区成功转型综合保税区的范例,也是上海自贸区项目协作区,复制并实施了上海自贸区海关监管创新制度4项。中新嘉善现代产业园位于嘉善县东北部,是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后首个落地的区域重大合作项目,该园区由嘉善县人民政府和中新苏州工业园区开发集团有限公司按照PPP项目模式进行开发建设,将以智能传感产业为主导,努力建设引领长三角更高质量发展的示范园区。

随后,调研组来到南湖区,赴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嘉兴科技城展示馆·智立方等地调研。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是浙江“引进大院名校,共建创新载体”战略的先行者,是浙江第一家省校共建新型创新载体,研究院首创的“政产学研金介用”七位一体协同创新和高科技成果产业化,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示范作用。嘉兴科技城展示馆·智立方是嘉兴市重点打造的人才创新创业综合体,是集人才交流、技术交易、产品展示、项目路演、行政审批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综合场馆,为人才和企业提供了一片创新创业的乐土。昨天下午,调研组还前往南湖革命纪念馆、南湖湖心岛等地参观学习。

调研组对嘉兴积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大力推动科技创新工作等表示肯定。据悉,调研组此行将调研嘉兴市、杭州市和全省在融入长三角的产业分工体系、交通一体化、中心城市品质提升等方面工作情况,了解需要在国家层面上推动和解决的主要问题,并提出相关对策建议。有关调研成果将上报全国人大常委会。

来源:嘉兴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