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闻资讯
  2. 媒体报道
  3. 吴晓东赴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对接工作
吴晓东赴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对接工作

近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晓东带领市发改委、市科技局、市水利局等部门负责人赴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对接工作,与该院党委书记、院长王涛等进行座谈交流,共商院地合作事宜。副市长徐光文参加。

吴晓东一行先后考察了浙江未来技术研究院、浙江清华柔性电子技术研究院和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下属的生物技术与医药研究所、信息技术研究所、生态环境研究所等机构,实地了解该院在科技成果转化、新技术新产品研发及合作项目进展等方面的情况。

吴晓东感谢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对丽水发展的支持。他表示,与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合作是落实全市“两山”发展大会精神,深入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大局,问海借力、借智发展的重要举措。当前,丽水全市上下正大力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以“丽水之干”创新实践“两山”理念,深入推进生态保护和发展,大力发展生态、新兴产业。研究院以科技创新为引领,将会为丽水产业的培育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和人才支撑,大大提升丽水的科研创新能力。希望双方继续深化交流,梳理合作内容,拓展合作领域,加强环境保护、现代农业、水产业、数字经济等方面的合作,推动科研成果在丽水落地转化,实现共赢发展。丽水将在政策、服务等方面提供全方位支持,共同做好高质量绿色发展这篇文章,打造院地合作新模式。

王涛表示,研究院与丽水的合作越来越紧密,联系越来越广泛。下一步,研究院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更好融入丽水生态发展、完善创新机制等方面多做工作,把更多优质创新资源布局在丽水,让更多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在丽水,推动院地合作更上一层楼,以务实行动为丽水高质量绿色发展作出贡献。

来源:丽水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