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闻资讯
  2. 媒体报道
  3. 鄞州区联合共建“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宁波鄞州创新中心”...
鄞州区联合共建“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宁波鄞州创新中心”招贤纳才

近日,由区政府和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共同组建的“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宁波鄞州创新中心”揭牌暨签约仪式在开元名都大酒店隆重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毛光烈,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岑章志,省科技厅厅长蒋泰维,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寿永年等领导出席仪式。

联合共建“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宁波鄞州创新中心”,是鄞州与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强强联手、产学对接的双赢之举。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作为全国领先的研究机构,依托清华大学的技术、人才等资源,在先进制造、信息技术、生物医药等领域研发实力雄厚,在成果转化、技术转移、科技服务等方面经验丰富。双方合作共建创新中心,在人才工作上能实现鄞州经济、产业、资金等综合优势与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人才、技术资源的无缝对接,从而促进合作双方的互惠互利、共同发展。

一是进一步加大引进高层次人才力度。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宁波鄞州创新中心的落成,在创新中心将设立一批研发机构,届时将引进一批高端科技人才,其中包括应届的博硕士、各科研院校骨干等各个领域的高层次人才,这对鄞州在先进制造、信息技术等领域的发展将起到强大的助推作用。

二是进一步加强柔性引才引智工作。鄞州将以研究院和清华大学的人才资源为依托,充分发挥和利用院、区等双方优势,柔性引进一批专家教授帮助中心内研发机构开展科研研究和成果转化等工作,从而进一步提高鄞州区的科研力量和技术水平。对于这些短期来鄞工作的专家,鄞州区也制定了若干优惠政策解决他们工作生活上的后顾之忧。

三是进一步扩大校企合作领域。中心的成立,除了中心内研发机构与清华大学和长三角研究院开展合作以外,鄞州区其他企业也可利用中心这个平台与清华大学和研究院展开人才培养、技术创新等合作,从而形成以鄞州创新中心为中心的科技创新、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等产学研辐射圈。

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东方党建网站 2009年6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