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闻资讯
  2. 媒体报道
  3. 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和肽研究中心在穗成立
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和肽研究中心在穗成立

6月29日,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和肽研究中心在广州和肽仪器科技有限公司挂牌成立。广东省科技厅原副厅长雷朝滋、广州市科技局副局长马曙、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院长周海梦、广州白云区副区长黄志强等领导,以及广州相关科技企业代表参加了揭牌仪式。

马曙表示,广州和肽仪器科技有限公司利用现有资源优势,加强与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等科研机构的产学研合作,建立产学研技术服务平台,促进生物医药及健康产业的发展,为广州市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作贡献。黄志强副区长在致辞中希望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和肽研究中心发挥科技优势,依托各方面有利条件,加强产学研合作,为白云区科技企业提供优质服务。

据介绍, 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是由浙江省人民政府与清华大学本着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精神联合组建的研究机构。广州和肽仪器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设计、开发、生产和销售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该公司在电子移液器的设计上,巧妙地将产品性能、流线外形和人体工程学完美结合,具有精确度高、重复性好、噪声小及安全等性能,并申请了多项专利技术。目前,该公司积极开拓国内市场并制定了“1331计划”,即1年内国内市场占有率进入前3名,3年内成为行业冠军。

科学时报 2009年7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