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闻资讯
  2. 媒体报道
  3. 促使更多创业创新要素集聚浙江 吕祖善为浙江红土创投公司揭牌
促使更多创业创新要素集聚浙江 吕祖善为浙江红土创投公司揭牌

浙江红土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揭牌暨签约仪式今天在嘉兴举行。省委副书记、省长吕祖善出席仪式并为新公司揭牌。副省长金德水、清华大学副校长康克军等在仪式上致辞。

红土创投是由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和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首先发起,并由浙江省政府、嘉兴市政府的创业风险投资引导基金、台州市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以及同方投资有限公司共同出资组成的。该公司及其管理公司均设在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公司设立的目的是通过创业风险投资政府引导资金与社会资本共同设立创业投资公司,扶持创业投资行业与中小企业的发展,促使国内外优质创业资本、项目、技术、人才向浙江集聚,大力培植处于成长期的科技型中小企业创业创新,加快我省高新技术产业发展,促进全省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

据介绍,红土创投的注册资本为4亿元人民币,其中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出资1.5亿元,省创业风险投资引导基金出资1亿元,嘉兴创投、同方投资、台州产业投资分别出资0.5亿元。公司成立后,总投资规模有望达到15亿至20亿元,投资于浙江省内注册设立企业的资金不低于资金总额的80%,投资初创期企业的投资额比例不低于资金总额的30%,单个项目的累计投资额不超过资金总额的20%。

仪式上,红土创投分别与谱创仪器、信质电机、欧琳厨具、五芳斋等9家企业签订了投资意向书。

浙江日报 2010年1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