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闻资讯
  2. 媒体报道
  3. 省委宣传部向清华大学赠送地方志
省委宣传部向清华大学赠送地方志

今天下午,省委宣传部向清华大学赠送浙江地方志仪式在杭州西子宾馆举行,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希,省委常委、宣传部长黄坤明出席赠送仪式。

此次省委宣传部共向清华大学图书馆赠送了省市县三级志书142种,以及《浙江省城市图鉴》和《廿五史中的浙江人》两种图书。清华大学向省委宣传部回赠了学校接收证书。

我省地方志编纂历史悠久。自东汉时期编纂我国方志的发端之作《越绝书》起,浙江的修志人以创新的意识和胆略、创优的作为和业绩,浓墨重彩地用志书记下了浙江人民自强不息、坚韧不拔、敢为人先、创业创新的历史华章,客观全面地展示了浙江的底蕴和风采。

目前,我省的首轮市(地区)志、县志编纂任务已经全部完成,共计出版市(地区)志11种、县志69种。此外,自2000年开展第二轮修志工作以来,我省至今也已完成出版了县志9种。规划编纂的《浙江省志丛书》80种专业志,已完成59种。这些编纂成果还将陆续赠送清华大学。

与会人员表示,此次向清华大学赠送浙江地方志,对于进一步弘扬浙江悠久历史、传统文化和人文精神,促进清华大学文科建设、发展人文社会科学方向的研究和人才培养、充实文科图书馆藏书具有重要意义。

——摘自《浙江日报》 2007年12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