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闻资讯
  2. 综合资讯
  3. 资智对接“不停步”,8个海外项目“云端”连线!
资智对接“不停步”,8个海外项目“云端”连线!

跨越疫情的障碍,打破线上线下的局限,今天(6月17日)上午,由清华长三院国际合作部、市科技局联合主办的“乌镇路演”墨尔本·海纳孵化器专场路演活动在乌镇实验室举办。

1.jpg

在路演现场,智建科技、聚酯废弃物的化学法回收循环技术、新型显示封装防护材料、基于人工智能的医疗影像分析系统等8个海外项目代表从就项目团队、产品属性、研发能力、核心技术、竞争优势、商业模式、市场应用、融资计划等方面进行介绍。投资专家们对各个项目的竞争力、融资情况及未来发展都进行了提问与互动。

科技创新是本次路演活动的一大亮点。皇家墨尔本理⼯⼤学博士Nic Bao 带领的企业,是⼀家位于墨尔本的智能3D建筑打印科技公司,通过使⽤智能新材料、前沿的数控设备、获得专利的3D打印技术和⾃动化机器⼈,适用于未来场景应用,发展前景广阔。

日本福井大学博士李梦娟带来的“聚酯废弃物的化学法回收循环技术”项目,可以解决聚脂塑料、聚酯纤维、手机等回收和再利用的痛点,获得评委嘉宾的肯定。新西兰奥克兰大学博士耿昊坤展示的“基于人工智能的医疗影像分析系统”项目,打开了人工智能+医疗领域的前沿科技成果转化的想象。

2.jpg

据悉,此次云路演亮出的高科技项目,均是由桐乡墨尔本·海纳孵化器推荐而来,可以说是桐乡科技人才海外“飞地”功能的又一次大力呈现。

“这次云路演模式,为项目对接解决了空间距离的限制,拉近了项目与投资机构的距离。”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特殊时期,借由此种形式为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展示人才创业创新环境搭建平台,也期待更多的优质项目了解桐乡、落地桐乡,加快打造G60科创走廊全域创新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