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闻资讯
  2. 综合资讯
  3. 祝贺!我院多个项目(平台)获批
祝贺!我院多个项目(平台)获批

入选浙江省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网点备案单位

近日,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 2022 年度浙江省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网点备案名单,我院成功入选浙江省14家备案单位之一!

1.png

据悉,该备案是由我院知识产权中心主持申报,旨在为我院及创新创业主体和社会公众在知识产权确权、股权入资、信息资源建设等方面提供更低成本的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更好推动技术创新和成果转化。

近年来,我院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工作,成立知识产权等中心,被确定为省知识产权司法保护调研联系点,并建立了专业高素质服务团队和健全的公共服务工作制度,能够面向全国开展线上和线下服务,具有多种商标、专利、文献资源等数据库和信息检索工具,提供全方位的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

中标1项浙江省人民政府重大委托课题

近日,浙江省科学技术厅和浙江省人民政府研究室发布《浙江省人民政府重大委托课题确定中标对象公示通告》,公布7个课题中标单位。其中,我院新经济发展研究中心申报的《浙江大型企业在外投资情况研究》课题中标。

2.png

据悉,该课题将以浙江省上市公司(包括A股、美股、港股)以及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总部注册在浙江的727家企业为研究对象,深入剖析企业选择省外投资的原因及影响因素,总结资本回归经验,为政府制定出台大型企业回归的引导政策提供依据。

我院博士后谭永获得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项目

近日,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公布了博士后科学基金第71批面上资助人员名单,我院博士后工作站谭永博士申报的《太赫兹波激励下 DNA 溶液的分子动力学研究》荣获此次面上项目一等资助。

3.png

据悉,该项目从太赫兹波与液体分子相互作用入手,致力于实现对太赫兹光谱技术的创新性应用,为溶液中分子尤其是生物大分子的动力学分析提供新的技术方案,有望推动太赫兹波在生物分子检测分析、医学诊断等应用领域中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