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闻资讯
  2. 综合资讯
  3. 中国工程院AI2.0重大咨询项目“制造、智能、数据技术...
中国工程院AI2.0重大咨询项目“制造、智能、数据技术研究与应用发展”研讨会在我院召开

5月14日,由中国工程院主办,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协办的中国工程院AI2.0重大咨询项目“制造、智能、数据技术研究与应用发展”研讨会在我院召开。会议邀请了行业内相关专家,共同探讨了长三角地区自主无人系统研究与应用的主要目的和方法、国内外发展现状等内容。

4.webp.jpg

中国工程院吴澄院士参加会议,并作了中国工程院AI2.0重大咨询项目定位及要求的发言。吴澄院士指出到2025年,我国要将由制造大国转为制造强国,为了实现这一战略目标,必须抢占科技竞争制高点。希望以此类会议为契机,集思广益,加快推动科技成果落地,加速产学研深度融合。

5.webp.jpg

王涛院长对各位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研究院基本情况和下一步发展。希望充分发挥好研究院创新平台资源优势和长三角产业优势,结合研究院智能制造基础,合作共赢,打造高端创新平台。

会上,清华大学自动化系主任张涛教授、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总工程师王宝友、浙江大学教授赵春晖分别做了主旨报告。与会人员还就制造、智能、数据技术研究等内容进行了讨论和经验分享。希望通过讨论现今进展形势、关键技术、共性需求、企业落地应用,为工信部、科技部、发改委等国家部委立项提供参考;另一方面通过研讨企业在发展中碰到的问题,产学研开展的经验、困难,为国家政策制定提供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