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闻资讯
  2. 综合资讯
  3. 中德数字孪生柏林测试中心落成
中德数字孪生柏林测试中心落成

10月27日,我院柏林技术中心“中德数字孪生柏林测试中心(工业4.0合作平台)落成仪式”在德国柏林、中国上海和嘉兴三地同时以线上和线下方式举行。德国工程院院士、德国科学与文学院院长安德尔教授,中国驻德大使馆科技外交官陈南,研究院院长王涛,上海应用技术大学校长柯勤飞等来自中德高校及科研机构的多位嘉宾出席活动并致辞。活动期间举办的中德智能制造技术交流论坛上,多位嘉宾分享了各自研究领域的研究成果。

1.jpg

中德数字孪生柏林测试中心是由我院、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德国达姆施塔特工业大学计算机集成设计(DIK)研究所在柏林共建的中国科研机构在海外的第一个基于云平台的数字孪生测试中心,将作为首个中德工业4.0学习平台项目的典型案例写入中德智能制造官方白皮书。

2.jpg

此平台能够引导有基础、有条件的中小企业推进生产线自动化改造,开展管理信息化和数字化升级试点应用。在线提供关键工业软件、各类模型库及制造能力提升外包服务,服务国内中小型企业智能化发展。通过整合与利用现有制造资源,建设成为“云制造和云服务”平台,在线提供关键工业软件、各类模型库及制造能力提升外包服务,服务国内中小型企业智能化发展。

3.jpg

活动还邀请了6位嘉宾在中德智能制造技术交流论坛上分享了自己研究领域的成果,对国内外的智能制造领域的新形势、新动态进行了深度剖析,使国内企业、机构能够近距离接触到德国工业4.0战略计划的实施情况,以及实施方法的核心。

活动后,双方进一步深入沟通交流,德方表示,此次平台落成仪式是一个起点,今后将从科研合作、人才培训、企业合作逐步深入地开展工作,充分发挥优势服务海外科研、高校人才、产业转化。中方表示,中德数字孪生柏林测试中心是中国科研机构在智能制造的国际舞台上迈出这重要一步,今后将深入合作,双方为实现制造行业数字化生产共同努力。

(部分内容转载自央视新闻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