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闻资讯
  2. 综合资讯
  3. 智汇浙丽,共创未来!我院主办第十届“智汇丽水”人才科技峰会
智汇浙丽,共创未来!我院主办第十届“智汇丽水”人才科技峰会

智汇浙丽,共创未来!10月31日,由丽水市委市政府、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等单位主办的第十届“智汇丽水”人才科技峰会在丽水开幕。

国家部委、省级有关部门领导,院士、创业创新人才代表,招商重点对象,清华大学研究生、优秀校友代表等汇聚一堂,共襄发展盛举。研究院院长王涛,副院长邵向荣、杨向东等出席会议。

1.gif

开幕式上,省级以上人才计划入选者等优秀人才、“绿谷精英·创新引领行动计划”入选者代表、第四届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获奖者、2021“青鸿鹄”中国数字经济创业创新大赛获奖者等接受表彰,多个人才科技项目在会上签约。

2.gif

除开幕式外,还有14项子活动、6项预热活动、10场分会场活动贯穿峰会,其中有许多研究院的身影。

丽水市第四届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总决赛

在丽水市第四届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总决赛,作为承办单位,研究院全程参与,活动历时4个多月,经历了疫情的多次往复,多次变更了预赛的时间、地点,吸引213个国内创业项目报名参赛。决赛共筛选了20个项目开展巅峰对决,领域涵盖数字经济、半导体全产业链、健康医药、精密制造、时尚等丽水重点发展的主导产业。副院长邵向荣出席活动

3.jpg

2021“青鸿鹄”中国数字经济创业创新大赛

在2021“青鸿鹄”中国数字经济创业创新大赛暨人才论坛上,作为主办单位之一,研究院邀请众多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团队)的数字经济领域的创业者、科研人员参赛。大赛自9月启动以来,征集了全国各地项目70余个。经过初赛、复赛,10个项目来到丽水决赛,角逐金、银、铜奖。其中,由研究院推荐的赵鑫“AI节能服务PaaS”项目荣获优胜奖。副院长杨向东出席活动。

4.jpg

高层次人才与企业家现场对接会

在高层次人才与企业家现场对接会上,研究院会同丽水市经信局、市科技局共邀请了73位高层次人才与丽水市100余位企业家进行了现场面对面对接,进一步搭建高层次人才和丽水本土优秀企业家沟通合作,进一步促进高新技术成果在丽水转化。副院长杨向东、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李森林出席活动。

5.jpg

峰会期间,王涛院长一行还赴缙云和青田,考察缙云先进制造业工程师协同创新中心和青田乡村振兴等情况。

6.jpg

在缙云,王涛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缙云锯床和特色机械装备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等地,实地查看了声学、EMC测试、三坐标等实验室,认真听取了相关情况介绍。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充分发挥研究院技术和人才资源等方面的优势,聚焦缙云“十四五”期间重点发展的现代装备、健康医疗和智能家居三大主导产业,以工程师为纽带,共同打造区域级创新赋能平台。

7.jpg

在青田,王涛一行实地走访了腊口镇阳山村,详细了解当地人口构成、主导产业、村容村貌、村集体收入、村两委队伍建设等情况。希望深化多领域合作,通过农业科技、数字科技,发展乡村特色旅游,带动产业提升,提高乡村治理水平,助力村集体增收、村民致富,让“后进村”成为“后劲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