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闻资讯
  2. 综合资讯
  3. 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召开2021年半年度工作会
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召开2021年半年度工作会

9月6日至7日,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召开2021年半年度工作会议,对上半年的工作进行总结盘点,围绕研究院定位和下一步发展方向、科研提升、产业提质等重点内容开展务虚探讨,并对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研究部署。院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和专业院代表50余人参加会议。

1.jpg

院党委书记、院长王涛作总结讲话。他从主要发展指标和面上重点工作两个维度,回顾了研究院上半年主要发展成绩,并表示,上半年全院综合指标稳中有进,生态环境、柔性电子、新材料和标准化研究等方面的重点工程、示范平台建设取得积极进展,引才、孵化、路演等工作有声有色,央视新闻联播头条、人民日报海外版等媒体进行了专题报道。18年来,研究院始终坚持深化科技与经济融合,在应用技术创新和成果转化方面形成了有益的探索实践和经验模式。

2.jpg

会议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省校新一轮合作开局之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以服务国家战略、地方发展和科学建设为导向,按照省校领导要求,优化整合资源,致力打造高端创新平台、技术示范平台和共同富裕示范区样板平台。我们要充分认识短板和不足,系统重塑研究院内生科研能力,面向关键核心技术难题实施科技攻关,构建标志性创新成果和示范场景,促进研究院由成果转化桥梁向示范性科研平台跃升。我们要进一步提升工作质效,做减法、强谋划、聚目标、强队伍,聚焦重点任务层层压实责任,确保研究院“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在建院20周年交出“拿得出手”的高分报表。

3.gif

会上,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围绕研究院产业培育和孵化项目、战略定位科研体系迭代升级等内容作专题报告。在听取专题报告后,与会代表聚焦问题、结合实际,深入开展了专题务虚,进一步凝练和深化了研究院加快提升内生科研能力,优化完善全链条创新创业生态体系的设想和思路。

4.jpg

5.jpg

6.jpg

在结合相关主题开展务虚讨论的同时,来自院“深根计划”办公室、中国标准化研究院长三角分院、生态环境研究所、审计室等多个部门的相关负责人分别还围绕研究院推进“深根计划”、以标准化专业服务推动科技成果标准化、重大科研专项执行经验,以及内控体系建设等方面的工作经验进行了专题分享。

7.jpg

8.jpg

9.jpg

1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