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闻资讯
  2. 综合资讯
  3. 再添高端创新平台!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纳米生物医学研究...
再添高端创新平台!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纳米生物医学研究中心揭牌

4.jpg

11月2日下午,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高端创新平台工作会议暨纳米生物医学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我院路演中心举行。

5.jpg

中国科学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教授樊春海和嘉兴市委书记张兵共同为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纳米生物医学研究中心揭牌。

省委人才办专职副主任张旭明,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厉勇,嘉兴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龚和艳,嘉兴市委常委、秘书长敖考权,国家杰青、长江学者胡钧教授,国家杰青、复旦大学化学系李富友教授,同济大学附属上海市肺科医院胸外科专家、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青年首席科学家杨洋教授以及院领导班子参加会议。

6.jpg

在听取研究院高端创新平台报告后,张兵表示研究院是习近平同志亲自谋划、直接推动、大力支持下创建起来的新型创新载体,是省校合作的重大成果,还是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早期探索和实践。

研究院落户嘉兴以来,为嘉兴的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特别是在科技创新上起到了引领和支撑作用。近年来,研究院的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在平台搭建、成果转化、项目引育、人才集聚等方面结出了累累硕果。嘉兴将一如既往支持研究院的发展壮大,大力支持纳米生物医学研究中心的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张旭明表示研究院是浙江省重要集聚人才、助推科创的重要平台,十多年作出了重大贡献。希望与大家一道,做好人才服务和保障工作,让纳米生物医学研究中心潜心研究,争取早出成果、出大成果,成为世界级的纳米生物研究中心。

7.jpg

厉勇对研究院十多年来取得的重大成果和纳米生物医学研究中心揭牌表示祝贺,希望中心按照总书记四个面向,在汇聚人才、技术创新等方面达到一流,实现纳米生物领域产品国产化、进口替代等预期成果。科技厅也会一如既往支持研究院和中心的发展。

8.jpg

樊春海表示,纳米生物医学研究中心计划将多位业内顶级科学家的研究成果引入嘉兴,实现成果的产业化,继而实现投产应用和上市销售等,逐步打造成为国际领先、国内一流的提供纳米生物医学解决方案的平台。希望共同促进中心早出成果,为嘉兴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9.jpg

会前,张兵一行还考察了研究院总部院区,听取了研究院三期建设情况汇报,以及数字发动机、超高清裸眼3D媒体与显微立体影像系统等项目情况。

10.jpg

据了解,纳米生物医学研究中心将在中心主任胡钧教授的带领下聚焦纳米生物医学领域,重点布局以纳米技术为基础的精准体外诊断、生物新药、高端医疗器械等前沿技术的研究与开发,拓展国际与国内顶尖项目的系列研发和产业转化,致力于打造创新型产学研合作平台,建成推动科技进步与产业发展的新型创新载体。

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