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闻资讯
  2. 综合资讯
  3. 院党委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第45期北斗讲坛,...
院党委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第45期北斗讲坛,研讨“长三院战略定位”

1.jpg

11月10日下午,院党委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暨第45期北斗讲坛,党委委员、副院长杨向东以“长三院战略定位思考”为题作主题分享。院党委书记、院长王涛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党委副书记邵向荣,副院长杨向东、冯叶成、王根良参加学习,各部门(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各分支机构负责人以视频连线方式参与学习。

2.jpg

会上,杨向东带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和两院院士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并梳理了浙江省科创政策方向,从如何运用“七位一体”协同创新理念建设产学研融通的高端研发平台等方面对长三院的战略定位和未来发展进行了分析。他指出,要坚持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整合优化科技资源配置,加强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主动推动“数字浙江”建设,坚决打赢“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加快由成果转化桥梁向高端科创平台跃升。

3.jpg

王涛在总结发言中指出,站在研究院十四五规划的新起点上,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院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根本遵循,加快推进新一轮的省校合作协议落地,打造高端创新平台、技术示范平台和共同富裕示范区样板平台。他强调,要以刀刃向内的改革决心,加强建立研究院高水平的科研力量,提升内生科研能力,强化服务地方发展能力。同时,要加强人才、干部队伍建设,要有更大的定力和毅力,走好新时代创新创业长征路。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