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闻资讯
  2. 综合资讯
  3. 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1月13日上午,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党史学习教育省委第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徐延山,省纪委省监委驻省财政厅纪检监察组二级主任科员曹杰军到会指导。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院长王涛主持,院党委班子成员邵向荣、杨向东、冯叶成、王根良参加会议,各管理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2.jpg

会上,王涛代表院党委领导班子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从存在的主要问题、产生问题的原因剖析和下步打算及努力方向3个方面作对照检查,重点从5个方面查找了差距和不足,深刻剖析了原因,明确了下一步努力方向。

随后,王涛带头作自我批评,并听取其他班子成员的批评帮助。党委班子成员联系思想、工作实际,逐一作出自我剖析和相互批评,体现了从严从实、开诚布公的要求。

3.jpg

徐延山在点评中指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重点突出,个人和相互批评严肃认真,体现了“深、细、实”的工作作风。他要求,一是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做到政治信仰特别坚定、政治头脑特别清醒、政治定力特别过硬;二是坚持把理论武装抓在经常,深入学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深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三是坚持把“三个争先”落实落地,防范风险挑战,聚焦数字化改革,推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四是坚持从严治党推向纵深发展,从严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从严落实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从严落实作风建设要求。

4.jpg

曹杰军在发言中肯定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效,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建设具有先进水平的新型创新载体的强大动力和有力举措;二是要从严从实抓党建,持续加强“一把手”监督管理、选人育人和基层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三是持之以恒严作风,毫不松懈纠“四风”、树新风,完善内控机制,纵深推进清廉长三院建设。

5.jpg

会前,院党委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听取意见和建议,撰写发言提纲,为开好本次会议做了充分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