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闻资讯
  2. 综合资讯
  3. 院党委深入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
院党委深入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1.png

5月17日,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学习贯彻工作。院党委书记、院长黄开胜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100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历程,深刻阐明了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历史经验,对关心支持青年工作作出重要部署,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为我院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院上下要深入领会和把握共青团百年奋斗走过的光荣历程、百年征程积淀的宝贵经验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共青团的重大要求、对共青团员的殷切期望,在新的赶考路上争取更大光荣。

黄开胜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做好全院青年工作:一要把握正确方向,充分发挥研究院团组织的重要作用,把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青年工作全过程各领域,不断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二要持续强化引导,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引导研究院青年争做理想远大、锐意创新、能力出色、严守纪律的模范;三要发挥好生力军作用,团结带领广大青年胸怀“国之大者”,切实当好推进高端创新平台建设的生力军;四要加强责任落实,持续重视青年工作,加强青年员工培养,营造赶超氛围,助力青年成长成才。

此前,院团委组织团员青年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直播。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我院青年群体中引起热烈反响。

国内合作部吴俞静说,作为一名海归学子,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坚定理想信念,充实知识体系,锤炼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在岗位上贡献青春力量。

国际合作部田岱灵说,作为一名青年团干,我将团结带领广大青年矢志不渝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以更高的站位、更远的眼光、更广的格局担起时代赋予的重任。

能源互联网研究中心应芝说,作为新时代共青团员的我们,将主动担当作为,弘扬“清华精神”,讲好“长三院故事”,努力向科技创新的广度和深度进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