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闻资讯
  2. 综合资讯
  3. 院党委班子成员讲授专题党课,当好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员
院党委班子成员讲授专题党课,当好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员

近日,按照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的安排部署,继院党委书记、院长王涛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后,院党委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分别深入各党支部和分管部门(单位)讲党课,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融入国家大局和研究院工作实际,打造院党史学习教育的“红船味”“科创味”和“清华味”。

6月22日,党委委员、副院长邵向荣为第六党支部、杭州分院党支部以及分管部门的60余名党员干部讲授党史学习专题党课。党课以“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从研究院团队建设角度谈发展”为主题,以反侵略战争、解放战争和我国疫情防控斗争为切入口,生动诠释了我党始终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并从团队建设角度阐述了我院应该如何激发员工活力、完善管理机制和探索新分配机制的工作思路。

1.jpg

6月23日,党委委员、副院长杨向东为第一、三、五党支部及分管部门党员干部员工60余人讲授专题党课。党课以“研究院发展方向思考”为主题,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精神,回顾总书记对研究院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总结了建院以来的发展成果,分析了研究院的发展定位和职责使命。

2.jpg

6月23日,党委委员、副院长冯叶成为第二党支部、中标长三院支部及分管部门党员干部员工40余人讲授专题党课。党课以“科技政策历史轴中的发展航向——对科研体系建设的思考”为主题,回顾了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科技政策的演变,解读了中央和我省科技创新“十四五”规划并围绕研究院强化内生式科研力量、集聚科技人才、加强新兴产业培育等方面打造高端创新平台指出了新“航向”。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