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闻资讯
  2. 综合资讯
  3. 研究院组织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习...
研究院组织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引发强烈反响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研究院认真组织全体干部员工,以多种形式收听收看大会盛况,第一时间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1.gif

院领导班子、总部各部门(单位)员工在创新大厦长三角全球科创路演中心和报告厅集中收看,杭州分院、宁波分院、台州创新中心、绍兴创新中心和北京联络部等驻分支机构、驻外地部门以及海外孵化器在所在地集中收看。

2.jpg

两小时的直播中,北京天安门广场大会现场庄严壮丽、恢弘肃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数次引起现场的热烈掌声和欢呼声,同样也在全院干部员工中引发强烈反响。

3.jpg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庄严宣告了我们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如期实现,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伟大意义和伟大建党精神,深刻总结了建党一百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走过的光辉历程、取得的辉煌成就,深情展望了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围绕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作出重大部署,并向全体共产党员发出号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思想深邃,视野宏阔,内涵丰富,具有极强的思想性、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是我们党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的奋斗宣言,是指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纲领性文献,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光芒。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切实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发展。

4.jpg

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博大精深,深情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伟大的建党精神。作为红船旁的研究院,要坚实扛起科技工作者责任担当,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高质量打造具有先进水平的新型创新载体,为我省打造“重要窗口”和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力量。

国家生态环境保护专业技术青年拔尖人才、环境所副所长郑炜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人心情澎湃,其中 “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科技自立自强,坚持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让我印象深刻。我们正在做一个有关农村生活污水运维监管的国家级课题,希望将相关成果覆盖到千村万落,覆盖到每一条河流。

中标长三院支部书记、中标长三院院长肖凌云:“作为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时刻要坚持人民至上,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深深根植于人民。作为一名基层科研人员,要时刻用科研服务人民,为祖国富强创新工作、努力工作,用新的发展理念,推动国家高质量发展,为中国科技自立自强做出贡献,为老百姓美好生活做出贡献。”

海外科技工作者、嘉兴南湖·悉尼海纳孵化器副主任焦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深地打动着我们每一位中华儿女。在澳大利亚这些年,我亲身体会到祖国日益强大的影响力。我将谨记自己的党员身份,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让更多国际友人了解中国共产党员的担当,我也将通过研究院举办的世界百强名校项目路演活动,为祖国带来更多优秀项目和人才,为祖国发展竭尽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