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闻资讯
  2. 综合资讯
  3. 研究院组团亮相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
研究院组团亮相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

1.jpg

9月26日至28日,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在乌镇召开,大会以“迈向数字文明新时代——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聚焦全球网络前沿技术发展新趋势、网络空间治理新态势,来自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2000名代表以线下或线上的形式参会。

本次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我院多个项目亮相互联网大会。那么,重点展示了哪些项目呢,都有什么亮点?

柔性电子技术研究院在现场展示了众多柔性电子领域相关产品和前沿技术。今年带来了最新研制成果——飞机载荷性测量系统,主要用于大型客机的飞机机翼检测。与传统测量方法相比,该系统采用柔性电子技术后,重量、体积大幅缩减,能够节省70%的布线工作量,极大地提高了布线效率,降低了布线难度。

2.jpg

5G+医疗健康、5G+智慧养老、5G+十亿像素智能成像……未来技术研究院展出了一批与5G技术相关的硬核成果,最新带来的“远程精细化外科手术”系统借助显微镜进行的精细化手术可实现录播、直播,改变了原先这一领域医生学习、培养的模式,对整个医疗人才队伍培养带来极大助益,项目还被列入国家工信部首批“5G+医疗健康”应用试点项目。

3.jpg

在“智能网联——共创桐乡数字化未来”桐乡发布会上,乌镇实验室亮相。乌镇实验室是研究院与与清华大学材料学院、桐乡市合作,聚焦前沿新材料的高端科研机构。乌镇实验室常务副主任王轲介绍了乌镇实验室概况。未来乌镇实验室将发挥自身优势,构建研发创新体系,打通科研与产业相结合的难关,推动桐乡前沿材料产业链延伸,促进传统优势产业转型升级,努力建设成为“十四五”期间引领桐乡高质量发展、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标杆科创平台。

4.jpg

我院投资孵化企业合众新能源汽车携哪吒S亮相,哪吒S基于全新自研平台架构打造的首款B级数字电动轿跑。产品将应用可实现200T高算力的华为MDC计算平台,能够在高速及城市道路实现领航辅助驾驶以及在泊车、远程召唤等部分场景下实现L4级智能驾驶。并基于以太网的SOA电子电气架构,使哪吒S还可以实现无限扩展、自我进化,灵活满足用户的不同需求。

5.jpg

我院孵化企业“数秦科技”在新产品新技术发布会上,阐述司法科技区块链的应用与实践,并介绍了保全网、开放平台、证据保全相机小程序、简证APP等产品矩阵,提出了跨域互信来重构信用体系新概念,体系中包括行业链、司法链、验证链三条链,现已对接服务浙江省内百余家银行,形成了包括银行业协会、众多银行、保险机构在内的金融行业链。

6.jpg

9月26日晚,由中国通信信息研究院、共青团浙江省委、浙江日报报业集团、研究院等主办的2021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咖荟暨2021年浙江省青年数字经济“鸿鹄奖”启动仪式在乌镇举行,旨在挖掘培养一批具有浙江精神的新时代鸿鹄青年,赓续和传承好浙商精神,为浙江乃至全国的数字经济贡献力量。副院长杨向东出席活动。

7.jpg